沂源装修网

18605395625 18605390757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隔音窗户,噪音恶势力的消灭者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7-06 15:56:36
隔音是装修设计中必须要考虑到的一个问题,一般来说建筑主要的隔音建材就是窗户了。只有把窗户的隔音效果做好以后才能够阻挡噪音对我们的侵扰。

 

窗户是我们装修中很容易忽略的一步,它一般由房屋自带,选择性不多,且造价高(这是重点),因此我们大多时候将它选择性忽略了。

 

但是大多很水的开发商窗户(没有黑,这是事实)根本挡不住全年无休的广场舞金曲;挡不住不知道是动物还是人的鬼吼鬼叫;挡不住你家旁边突然修通的高架桥上的车流声……

 

这时你会狠狠抽自己一巴掌,为什么当初不换个隔音点的窗户。

 

1、你正在受何种噪音困扰?

 

重新换窗户是一件挺烧钱的事,所以我们在选择哪种类型的窗户之前,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正受哪种噪音困恼,再对症下药。

 

生活中,噪音是多样化的,而困恼我们生活的噪音大多是以下情况

 

中低频噪音源:汽车胎噪音、汽车发动马力等交通噪音

 

高频噪音产生源:狗叫、人声、广场舞金曲、广播等

 

Tips:影响噪音大小的因素是遮挡物和距离,遮挡物越多、或噪音源越远,噪音越小。

 

(如果无法从类型分辨噪音时可以用手机软件测试自己家的噪音分贝)

 

 

2、什么样的窗户能隔音?

 

这里先简单介绍下窗户的构成:

 

 

窗户=窗框+玻璃+五金,想要窗户隔音,这三样都不能忽略。

 

1、玻璃

 

中空玻璃:

 

 

中空玻璃能有效隔除高频噪音,适合没有遮挡的中低楼层。普通的双层中空玻璃(5+12A+5)可降噪25~35左右分贝。

 

而在中空玻璃选择上,玻璃中空层厚度可选6毫米、9毫米或12厘米。

 

tips:(5+12A+5)这种公式指中空玻璃由5mm玻璃+12mm中空层+5mm玻璃组成。

 

 

真空玻璃:

 

 

真空玻璃并非完全真空(完全真空状态的玻璃是很危险的)。

 

它是将两层玻璃间抽成真空,再注入20%的惰性气体,内部还加入金属支撑物承载压力,那么噪音其实还是会通过夹层中的其它物质(金属、少量空气)传导。

 

因此经过实验表明,真空玻璃降噪强度在25~35分贝左右,与中空玻璃相差无几,且真空玻璃持久度不高,稍有漏气就需要重新抽注气体,性价比不高。

 

tips: 中空玻璃内部填充气体为空气,而真空玻璃是在真空内部填充20%惰性气体和金属支撑物。

 

夹胶玻璃:

 

 

夹胶玻璃中的胶质可以损耗噪音和缓冲玻璃的震动,因此夹胶玻璃能有效过滤低频噪音,适合靠近路边或没有遮挡物的中高楼层。

 

如果处于如果处于没有遮挡物的高速、火车站、机场等噪音比较严重的区域可以使用三层夹胶玻璃。

 

选购时注意夹胶材料是否为隔音膜(隔音阻尼胶),普通PVB玻璃的隔声量只有20-35分贝,而隔音膜(隔音阻尼胶)的则可以达到35-50分贝。

 

tips:如果夹胶玻璃中间是胶片的话,使用材料则是PVB,是灌胶则是隔音阻尼胶。

 

ps:中空玻璃和夹胶玻璃可以组合使用对付复杂的噪音环境,且隔音效果也不错。

 

2、窗框

 

关于窗框,这里主要说说近年来最常用到的断桥铝和颇受争议的塑钢两种材料。

 

断桥铝的隔音效果:

 

 

因为断桥铝的金属含量较高,隔音效果不如塑钢好,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隔音效果。

 

在选购断桥铝门窗时,从窗框厚度,型材壁厚,就能初步了解它的隔音性能。

 

假设周边环境很吵,需要极好的密封性、隔音性、保暖性,那就选择70系列(窗框的厚度)的断桥铝。

 

 

塑钢的隔音效果:

 

 

塑钢因为金属含量小,且内部的厚壁多腔体可以使声音来回反射传播消耗,隔音效果高于断桥铝,相同厚度的塑钢门窗隔音效果会比断桥铝强5-15分贝。

 

3、五金

 

窗的五金件包括合页、滑轨、窗把手、铰链等

 

 

五金件的好坏也会影响窗户的密封性,五金质量越好其使用年限越长。

 

tips:辨别五金的好坏,除了明显的材质差异感,可以在商家给你演示窗户的开合,看五金有没有明显的声响和卡滞的感觉。

 

4、开合方式

 

窗户隔音除了材料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密封性,只要密封好,把室内和室外的空气阻断开,靠空气传播的噪音自然也就传不到室内了。

 

 

窗户的开合方式一般有以上几种,它们各有优劣,而其中密封性最好的要属平开窗。

 

tips:有些地方是不允许安装外平开窗的,所以小伙伴们在安装前记得向物业确认,免得被查水表哦~

 

3、有什么门窗隔音的小窍门?

 

平时除了可以吸收少量噪音的布艺、花草,我们来看看还什么其他的隔音小窍门。

 

1、增加密封条

 

将门窗安插密封条的槽口清理干净后,对准槽口固定(橡胶密封条不宜拉扯过紧,转角处的橡胶条作斜面断开,并在断口封胶粘结)

 

(密封条颜色造型各异,选择性多)

 

▼密封条的具体安装示意:

 

2、贴玻璃隔音膜

 

将玻璃清洗干净,使其无毛屑、灰尘后,在窗框和裁剪合适的隔音膜边上分别贴好魔术贴的正反面,再将二者贴合。

 

(裁膜的时候膜应该比玻璃稍微大25px以上)

 

 

4、买窗户需要避开哪些坑?

 

大家买东西,最怕的就是在质量和价格上被坑,同理,买窗户也一样。

 

注意质量以次充好

 

窗户的材料繁多,品牌繁多,难以避免商家欺你无知以次充好,因此在交货安装之前一定要检查对比材料是不是你定下的。

 

(在定好材料后可向商家询要样品或拍照留样,以作对比)

注意商家多测多算

 

安装窗户一般都会有损耗,尽量让商家将损耗比控制在1.1~1.5。

 

(如果是全包的类型,要问清楚商家的全包中确切含有哪些,避免交钱交货后生出增项)。

要装修,买建材,就上沂源装一网,咨询电话18605399552,点击下面图片,免费获取三家装饰公司上门量房

装修招标 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